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省扎实开展“关爱移民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1-02-15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报   浏览量:

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省扎实开展关爱移民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春节期间,河南省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安置涉及的6个省辖市25个县(市、区),扎实开展向移民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给移民群众,受到移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去年121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就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冬季和双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对象、活动时间、活动原则、活动内容、资金安排、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对移民进行慰问帮扶。省、市、县、乡镇(街道)、村迅速成立了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冬季和双节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专门办事人员,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省政府移民办按每人50元的标准,共拨付送温暖活动专项经费332万元,并为每户发放了慰问信、春联等。同时,联合省文化厅,组织了《一脉相牵、情系移民》春节慰问移民大型文艺演出,在6个省辖市和淅川县巡回慰问演出。省直有关厅局筹集资金166万元,由厅长或主管副厅长带队,深入分包的移民安置县(市、区),为移民送去慰问金以及生活用品。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筹措685万元,对移民进行全方位、大力度的帮扶,并对特困户、军烈属、五保户等送去特别的关怀。

    自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累计发放送温暖资金1184万元,开展送物、送药、送文化、送科技等送温暖活动310多次,为移民群众送去了鸡蛋、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等生活物品,送去了电影、戏曲、文艺演出200多场次,送去了春联2.6万套、书籍7000多册(份),送去了发展项目100多个、致富信息300多条,并对所有安置点移民集中进行了义诊。送温暖活动惠移民暖人心,稳定了移民情绪,解决了移民困难,增加了移民对迁入地的认同感,为实现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奠定了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