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我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暨移民征迁工作会议
时间:2011-01-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日报:我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暨移民征迁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19日,我省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暨移民征迁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叶冬松主持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副省长刘满仓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省政协副主席王平、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宏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0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也是开工渠段最长、完成投资最多、取得成效最大的一年,全年完成投资230.83亿元,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目前,我省境内全长731公里的干线工程已进入全线开工阶段。试点移民和第一批移民的各项后续帮扶工作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全速推进。同时,干线征迁取得了可喜成果,配套工程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水质保护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实现黄河北渠段基本贯通、黄河以南渠段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同时,进一步做好库区移民迁安工作,及时启动第二批移民搬迁工作,确保8月底前完成第二批移民8.61万人的搬迁安置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南水北调建设工程的关键一年、决战年,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继续保持工程建设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统筹兼顾,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继续保持密切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多策统筹,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南水北调工作顺利开展;继续保持社会稳定,对移民多理解多支持,注意工作方法,及时听取民意,妥善解决移民反映的问题,确保大局稳定,夺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移民征迁工作新的更大的胜利。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01/10/content_449308.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