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鄂竟平会见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
时间:2010-12-24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中国南水北调报:鄂竟平会见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

    本报讯 1220,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会见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一行,就推进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等有关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参加会见。

    鄂竟平指出,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也是中线工程建设重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以及水质保护等任务很重。河南省各级各部门讲大局,制订出台并切实落实了一系列行之有效、针对性很强的政策和措施,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希望河南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精益求精,进一步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河南段各控制性工程按期实现建设目标。二要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不出现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三要统筹考虑征地移民工作,确保移民和谐平安搬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四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保持与干线工程协调推进,同步发挥效益。

    刘满仓首先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乔迁新址办公表示祝贺,并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目前,河南段工程建设总体进度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征地移民和谐推进,丹江口水库水质保持稳定,文物保护与配套工程前期工作扎实开展。下一阶段,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通水,造福沿线百姓。

相关链接http://www.nsbd.gov.cn/zx/mtgz/20101224/201012240014.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