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作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0-11-24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量:

北京日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作交流会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华锴)笔者从昨天本市召开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前期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明年,本市将有东干渠、团城湖调节池等15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同步开工,并有望于2013年接纳10亿立方米丹江口水库水。副市长夏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确定的“南水北调中线2013年完工”的建设目标,本市预计将投入资金300亿元,于2013年前完成南干渠、东干渠等6项输水工程,郭公庄水厂、通州水厂等8座水厂以及大宁调蓄水库、团城湖调节池、亦庄调节池等3项调蓄工程。其中,明年将有东干渠、团城湖调节池、亦庄调节池等15个配套工程同时开建。

夏占义说,多年来,北京受连续干旱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水资源严重匮乏,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主要受益城市,北京急切期望工程早日达到设计要求并送水。在配套工程建设方面,北京将争取走在其它省、市、区前列,处理好搬迁、调水与生态的关系,将其建设成为安全、可靠、阳光的工程。

相关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0-11/24/content_340957.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