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南阳网: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在邓州市召开
时间:2010-11-23   来源:南阳网   浏览量:

南阳网: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在邓州市召开

摘要: 112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在南阳邓州市召开.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南阳市市长穆为民等在邓州市裴营乡刘楼移民新村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南阳日报记者尹路 特约记者 盛志国 摄

      南阳网讯  据南阳日报消息,11月2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在南阳邓州市召开,会议的议题是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移民住房主体建设和公益设施、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

  河南省副省长、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指挥长刘满仓,省长助理、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迎军;南阳市领导穆为民、刘朝瑞、谢先锋、崔军、康连星出席会议。

  现场会上,刘满仓发表讲话,王树山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穆为民致辞,邓州市、封丘县在会上发了言。会议由何东成主持。与会人员还深入邓州市裴营乡刘楼移民新村和林扒镇土门移民新村,实地观摩了工程进展情况。

  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自2008年11月启动以来,1.1万试点移民搬迁工作已于2009年8月底圆满完成,6.49万第一批移民于今年9月4日前完成了集中搬迁任务,8.61万第二批移民的新村建设工作在今年6月全面启动。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涉及淅川县10个乡镇101个村,移民安置涉及全省6个省辖市20个县市区,规划建设115个移民安置点,目前,已经完成对接的有96个移民村111个安置点。总体上看整体工作进展顺利,移民新村房屋基础建设和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加紧进行,进度快的二层已经封顶,年底前大部分移民安置点可按期完成房屋主体建设任务,明年8月底有望顺利实现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总体工作健康有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以下几点: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杜绝松懈、麻痹和厌战情绪。二要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安全,全力推进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三要落实政策,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各方面的保障。要关注、支持、理解和服务基层,切实为基层做好移民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四要保证各批移民群众使用政策的一致性,坚持既带着感情做好移民工作,又坚持依法办事,做到人人各尽其责,人人守土有责,把着力点放到工作的落实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严把质量管理的各个关口,赏罚分明,用铁的手腕儿抓质量;各地要严把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多投入资金、人力和机械,能快则快,按照时间节点,争时间,抢速度,确保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移民个人房屋及学校、村部、超市等公益设施主体工程建设,明年4月20日前完成房屋及公益设施建设,5月20日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明年8月底前完成搬迁任务。

穆为民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省丹江口库区移民惟一迁出区和主要安置区,南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移民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顺利完成第一批移民迁安任务,按照“抓质量、抢进度、重安全、保稳定”的原则,压茬推进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面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为第二批移民按时、顺利、和谐搬迁奠定基础,坚决打赢移民迁安这场硬仗

相关链接:http://www.01ny.cn/article-155214-1.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