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社:河南启动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
时间:2010-10-20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新华社:河南启动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

新华社郑州1020日电  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19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启动。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2.09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新增耕地21万亩。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投资最多的一项土地整治项目。按照国家粮食战略工程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净增粮食1000亿斤。按照河南省政府2008年组织编制的《国家粮食战略工程河南核心区建设规划》,到2020年,确保净增粮食生产能力300亿斤。为确保这一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河南省提出设立“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项目”,通过土地整治,增地增产。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2.09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5年。

    项目区共分为两个片区,其中一个片区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南阳市,涉及南阳市的淅川县和邓州市;另一片区位于新乡市,涉及原阳县、延津县和封丘县。总建设规模348万亩,预计可新增耕地21万亩,每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亿斤,全部可以作为商品粮调出。

 

(来源:新华社  1020  作者:王云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