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移民赴国外“取经”
时间:2010-09-26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报   浏览量:

河南移民赴国外“取经”

99,来自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20个移民村的20名村支书、村主任,前往日本进行为期21天的现代农业学习培训。

    去日本学习的“村官”从移民村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中产生,每村推荐一名。该活动已经列入2010年国家培训计划。过去,由政府出资送往国外培训的是管理人员、是专家、是学者,这次选送的最基层的农村干部,这在河南省还是第一次,必将推动水库移民后续帮扶工作。

    据河南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介绍,当前,河南已有7万多移民迁出丹江口库区,还有8万多移民即将于明年8月底前搬迁。移民村“两委”班子成员赴日培训,重点学习日本现代农村建设经验及发展管理理念、现代农业发展管理理念、农业产业化政策措施、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运作方式、高效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和农产品深加工市场运行模式等。

    这次培训,是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为移民开展“四送”送培训、送岗位、送保障、送项目十五项对口帮扶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