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社: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加大泄洪量
时间:2010-08-25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新华社: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加大泄洪量

新华社武汉825日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汉江上游汛情再度紧张。连日来,中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先后开启4个深孔闸门,加大泄洪量,以腾出库容,确保枢纽防洪安全。

    记者从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了解到,8月中下旬以来,汉江流域再次发生强降雨,水位持续上涨。为迎战洪水,丹江口水库22日开启2个深孔闸门泄洪,23日、24日又分别开启1个闸门。这是丹江口水库今年第二次开闸泄洪。

    监测数据显示,2414时,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高达4830立方米每秒,上游水位距汛限水位0.61258时,水库水位达到152.43

    7月中旬,汉江流域发生全流域性降雨,丹江口水库水位不断飙升。722,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经过20多天连续泄洪,丹江口水库累计泄洪量达55.5亿立方米,对调蓄汉江洪水发挥了较大作用。

    目前,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有关专家正密切关注汉江流域水情和雨情变化,科学调度水库,保障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度汛。同时,加大巡检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丹江口水电厂6台机组现全部满发,机组运行状况良好。

    兴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汉江与丹江的交汇处,是开发和治理汉江的关键性工程,具有防洪、发电、灌溉、航运等综合效益。

(来源:新华社  825  作者:魏梦佳 吴丹明)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