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广播网:湖北移民搬迁和库区消毒两手抓 确保清水送北京
时间:2010-08-25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中国广播网:湖北移民搬迁和库区消毒两手抓 确保清水送北京

中广网武汉824日报道  湖北省在紧锣密鼓的组织大规模移民搬迁的同时,积极组织卫生、疾控等部门,对南水北调库底水源区进行卫生消毒,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8月份以来,郧县进入大规模移民搬迁的关键阶段,自81号至今,平均每天都有一批郧县移民搬往新家园,由于郧县试点搬迁的成功经验以及搬迁过程中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目前郧县大规模移民搬迁进展顺利。郧县城关镇菜园村村干部张华:“移民利益高于一切,现阶段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是实心实意为移民办点实事,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顺顺当当搬迁,我们镇村干部时时刻刻与移民在一起”。

    在移民外迁任务如此繁重的同时,郧县没有忽视水源区库底卫生消毒。在每批移民搬迁结束后,郧县卫生、疾控等部门都于第一时间深入移民乡镇,与拆房工作队密切配合,细致开展消毒工作。郧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柯华:“南水北调引水质量是第一位,我们会在每一处移民村进行垃圾清理和卫生消毒,确保引水前库底环境达到最佳”。

据了解,郧县卫生、疾控部门的消毒工作人员分组包片,对搬迁完毕的移民居住点房屋、牲畜圈、厕所、暗井、污水沟等地方喷洒消毒液、消毒剂和消毒粉,及时有效的从源头上消除卫生污染源,确保库区供水质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824  作者:左艾甫 彭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