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郭庚茂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时间:2010-08-23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郭庚茂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本报讯 (记者杨 凌)819下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来豫考察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一行。 

    郭庚茂说,鄂竟平主任上任伊始即亲临河南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之所以能够快速有序进行,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以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为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制定了较好的政策,创造了好的环境;得益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工程沿线群众全力配合;更得益于上上下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将移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始终坚持让移民群众成为工程建设受益者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最根本的经验。

    郭庚茂说,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努力克服利益主体众多、各类矛盾交织等困难,坚决果断地推进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并根据移民愿望和实际情况提出了移民工作“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任务。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精心指导及各方共同努力下,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衷心希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充分考虑沿线群众的实际需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鄂竟平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取得了重大成绩,谨代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努力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几天的调研考察感触颇多,河南的各级领导干部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政策的熟悉程度,移民群众对迁安后生产生活的满意程度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将认真做好自身工作,共同推动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工作顺利进行。

副省长刘满仓陪同会见。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0-08/20/content_369934.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