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河南南水北调库区完成移民搬迁任务超六成 移民40218人
时间:2010-08-16   来源:中新河南网   浏览量:

中国新闻网:河南南水北调库区完成移民搬迁任务超六成  移民40218

  中新河南网淅川815日电(记者晏立海) 815日,河南省淅川县大石桥乡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库区,一名儿童抱着拴在汽车上的一条狗“亲热”,该车装满他们家的所有家什,停在为方便移民搬迁的临时停车场,等待此次搬迁的其他村民,统一出发。截止到当天上午,共有53个批次40218人安全搬离库区,占今年搬迁总人数偶的62%

  据现场指挥交通的淅川县交警队的于秀铎警官介绍,因昨天凌晨突降大雨,村民院子大多泥泞不堪,加之今天早上又下起了小雨,给搬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他们从昨天凌晨3点到搬迁现场直到现在,一直在指挥交通,协助村民们搬迁。

  在大石桥乡用移民搬迁临时修建的停车场,有几十辆装满移民物质的大车整装待发。因刚下过大雨,这个只用大沙和碎石铺建的临时的停车场,有点不堪重负,其中有两辆装满物质的车被泥土“咬住”,一辆大型的工程车在现场实施救援。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计划今年搬迁65258人,截止目前,已累计搬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53批次,搬迁移民918740218人,占今年搬迁任务的62%

来源:中新河南网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