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郑州晚报:新家、新生活,一切从“新”开始
时间:2010-08-11   来源:郑州晚报   浏览量:

 

新家、新生活,一切从“新”开始

淅川县观沟村895名村民成为新郑居民

 

 

          搬新家了!新的生活开始了!

                    新家真漂亮!

                    新家,一切全是新的。

                     老宅前再拍一张全家福。

淅川县金河镇观沟村是南水北调第二批搬迁移民村庄,按照规划,观沟村村民将搬迁至新郑市薛店镇。

910时整,32辆悬挂“移民搬迁车”红色条幅的大巴车向淅川进发,记者随同前往。

其实,94时许,接移民的货车车队就出发了。

当日,为移民服务的有来自交通运输、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的100多辆车。新郑市抽调副科级以上干部32名,负责此次移民搬迁。

由于车辆较多,车速放慢了许多。1630分,车队才到达淅川县城。

晚报记者 王军方 马健 文/

亲人离别泪花流

10420分,迎接移民的车辆到达观沟村。545分,895名移民们全部上车完毕。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长长的车队出发了,场面非常壮观。

到达县城停车场后,车辆停了下来。一位老太太骑着自行车赶了过来,她是来送两个女儿的。泪眼模糊中,亲人渐渐远去。

快出县城时,丹阳大道两旁的小学生,手持花环、鲜花,欢送移民离开故土,奔向新的生活。

相关链接:http://zzwb.zynews.com/html/2010-08/11/content_218023.htm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