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社: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运西线工程开工
时间:2010-07-07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新华社: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运西线工程开工

新华社南京77日电 南水北调江苏段运西线工程(金湖站、金宝航道)6日开工,标志着南水北调江苏段工程进入了全面加快实施的新阶段。

    据介绍,南水北调东线江苏境内工程采用以运河线为主,运河西线为辅的双线输水线路。运西线调水工程主要包括新辟金宝航道输水线、徐洪河输水线,新建5座泵站等7个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33.11亿元。其中淮安境内运西线工程主要包括金湖站、金宝航道、洪泽站工程,总投资18.89亿元。工程建成后,具有向北调水、改善水环境、增强水资源供给保障、区域排涝、提高航运保证率等综合功能。

    截至目前,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已初步具备调水出省的能力。此次开工建设的运西线工程是江苏省新开工建设的重要输水线路,也是保证南水北调工程调水规模的关键性工程。

(来源:新华社  77  作者:邓华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