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新华社: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时间:2010-06-25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新华社: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新华社武汉624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23日在此间表示,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干线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张基尧在此间举行的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和干线征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说,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南水北调建委会正确领导下,工程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和征地移民机构切实加强征地移民工作领导,加强组织和协调,千方百计缩短征迁周期,尽最大努力减少遗留问题和矛盾隐患,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南水北调工程东线的江苏、山东省和中线的河南、河北、湖北省境内的一大批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工程咽喉——东、中线两项穿黄工程都已顺利贯通;沙河渡槽、沁河倒虹吸等一批控制性工程以及中线黄段工程、天津干线工程和东线泵站工程等正在加快建设。

    同时,一批工程相继完工并连续发挥效益。东线山东济平干渠工程和江苏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已经建成,并在近年来的防汛排涝中发挥了明显效益。中线控制性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如期实现大坝加高到顶建设目标。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已经完工,并两次向北京输水逾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北京城市用水危机。

    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年内要实现主体工程项目全部开工,丹江口库区完成移民搬迁14.1万人。其中,河南、湖北两省完成移民试点后,于20105月启动了14.1万人的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新华社  624  作者:田建军 姚润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