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确保移民群众健康安全
时间:2010-06-10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确保移民群众健康安全

69,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相关地区的卫生部门一定要确保移民安全搬迁。

    会议要求,移民迁出地卫生部门要在搬迁前对所有群众进行健康状况普查,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登记造册,并在搬迁5天前与迁入地卫生部门做好对接。迁入地要做好移民群众搬迁途中的医疗救护工作。迁入地乡镇卫生院要会同村卫生室为移民群众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就医明白卡。要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

    会议要求要做好医疗卫生应急准备。河南省卫生厅指定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省级移民搬迁定点救治医院。移民搬迁涉及的郑州、平顶山、南阳等6个省辖市要指定一家市级综合医院,25个县(市、区)要指定一家县级综合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

(来源:河南日报  610  作者:苑海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