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南水北调报: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拉开序幕
时间:2010-06-02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报   浏览量:

 

中国南水北调报: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拉开序幕

 

“谁英雄谁好汉,劳动竞赛比比看;24小时不停息,齐心协力争第一。”52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刚刚结束,穿沁河倒虹吸项目经理许庆伟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中线工程河南段建功立业劳动竞赛,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竞赛分别在施工和监理单位中开展,竞赛的主题是“四比四保”和“三比三创”。竞赛实行统一领导,分级实施、分类考核、定期评比的方式。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介绍,“四比四保”的内容是,比质量,保精品工程。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制定质量保证措施和创优规划,严格执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标准、施工规程规范,相关机构要严格试验检测,有效控制工程质量,单位工程合格率达100%

比安全,保安全工程。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确保预防措施到位,无较大死亡事故,无责任重大火灾事故,无责任特种设备重大事故,无重大食物中毒和急性职业中毒事故,实现安全生产“双零”目标。

比进度,保完成年度目标。诚实守信,恪守合同承诺,确保合同资源投入;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不断创新生产记录;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施工进度。全面完成年度形象进度、工程量和产值目标。

比文明施工,保和谐工程。优化施工布局,加强工程控制管理,节约每一寸土地,处理好与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关系,尊重当地民风民俗,搞好治安综合治理,减少施工扰民,努力创造和谐共建的施工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三比三创”的内容是,比工作成效,创一流业绩。有效控制建设项目的质量、进度、投资和安全,文明施工和环保、水保工作良好,达到合同及规范要求。

比合同承诺,创一流服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详尽的实施细则,规范的工作程序,标准的报表格式,切实兑现合同承诺,全面履行职责和义务,提供及时优质服务。

比人员素质,创一流工作水平。监理队伍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高,廉洁自律,执法公正,坚持原则,无违纪、违规、失职现象。

刘满仓指出,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加快建设进度的关键时期,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意义重大。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已开工项目实际进展还滞后于计划进度,有些单位和个人认识还不到位,施工组织缺乏统筹安排,还存在拖拉松懈现象,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还亟待加强。开展劳动竞赛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办法,是施工单位提高效率和节能增效的重要手段。各参建单位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尽快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满仓要求,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劳动竞赛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奖惩兑现,奖优罚劣,阳光透明;要通报公布结果,真正比出好坏、比出优劣、比出高低。要使劳动竞赛成为推动工作的抓手、载体和手段,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真正通过劳动竞赛,提高建管水平,创造和谐环境,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开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争先恐后赛的新局面。

中线建管局长石春先在会上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站在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认真开展劳动竞赛,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统筹安排,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劳动竞赛深入人心;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再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新高潮。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报  62  作者:田自红)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