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政府网:南水北调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协调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0-04-2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协调工作会召开

宁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到会致辞

会议举行默哀活动

421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10年南水北调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协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南水北调工程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投资计划管理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到会致辞。

    宁远在讲话中要求,要全面推进投资计划管理工作。当前,要以上半年基本完成初步设计工作为重点,研究解决难点和关键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安排和落实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审查和审批,为年底南水北调工程基本全部开工准备条件。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投资计划司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当前进展情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建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建工程开始发挥效益,一大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当前,南水北调系统按照南水北调建委会的工作部署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的安排,正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掀起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新高潮。

    会议分析了当前南水北调投资计划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虽然自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投资计划管理工作推动了前期工作进展,保障了工程建设投资需求,但是要按时完成建委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工作任务艰巨。投资计划管理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非常重要的方面,南水北调各参建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投资计划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对于又好又快地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前期工作和投资计划管理工作要自觉为工程建设服务,为征地拆迁服务,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投资计划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投资计划管理要大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第一,要提高设计质量,加快前期工作。要在加快工程设计进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工程设计质量,合理有效控制工程投资。在工程设计过程中,要认真研究解决重大技术问题,着力提高设计质量。要加大设计过程中的指导、协调,减少工程设计中的重大设计变更,提高招标设计及施工图设计质量。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地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处理好技术安全与经济合理的关系,千方百计控制工程投资。第二,要加快年度投资计划落实。各项目法人要进一步加强年度投资计划管理,完善年度投资计划执行方案,加快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第三,要加强投资静态控制和动态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南水北调工程投资静态控制和动态管理规定》,《南水北调工程项目管理预算编制办法》、《南水北调工程价差报告编制办法》等规定和办法,使之在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投资计划管理中发挥作用。第四,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保持与干线工程协调推进,同步发挥效益。

    会上,与会单位代表就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投资计划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在召开之前举行了默哀活动,以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兼环境保护司司长张力威,办机关各司、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省(市)办事机构、项目法人及有关设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