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2019年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年会暨论坛在南阳召开
时间:2019-12-09   来源:环境与移民处   浏览量:

 

2019年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

年会暨论坛在南阳召开

 

112123日,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论坛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召开,会议由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副会长李国胜主持,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省南水北调建管局部分干部职工等80余人参加了年会暨论坛。

年会由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中心靳铁拴主任致辞,增补了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3名副会长、9名常务理事、10名理事,并改选了秘书长,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会长李颖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李颖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的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李颖会长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学习,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关键,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研究会党员理事自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确保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二是紧密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发挥南水北调研究会人才智库优势,围绕全局性、前瞻性等重大问题,积极开展新课题研究,为南水北调事业创新发展和领导决策提供法律和理论支持。三是充分发挥研究会联系面广、机制灵活的优势和广大理事的学术资源优势,通过政策研究、举办论坛、法治实践南水北调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拓展研究载体,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四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与广大理事的联系,加强信息沟通,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贴心服务,把南水北调研究会建成温暖和谐、充满活力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大家庭,凝聚智慧,共谋发展。

本次论坛观看了反映南水北调工程移民精神的情景剧《丹水情》,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三位专业老师,分别以《“我”眼中的南水北调精神》、《生态补偿制度创新—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为例》、《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对南水北调做了深入的思考和探索,来自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和各相关单位的理事们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