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时间:2019-11-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按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安排,2019112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建管局邀请郑州市消防协会陈兵利老师对局干部职工及物业公司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活动。

专题讲座上,陈兵利老师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采用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事故分析和现场说法等多种方式,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由及其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特别是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火灾隐患,要时刻提高消防意识,珍惜生命。陈兵利老师还针对家庭火灾的主要类型——电,天然气等造成的火灾做了重点讲解,教给了大家防范的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提高了大家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陈兵利老师又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办公楼院内组织指导大家采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随后,陈兵利老师与综合处相关同志及物业公司有关人员,共同排查办公楼内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局干部职工及物业公司人员学习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火情能力,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