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7-06   来源:监察审计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

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2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队深入我办定点扶贫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指导工作。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经济与财务处、建设管理处、审计监察室、各现场建管处及两家省水利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肖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各基层党支部精准扶贫情况汇报后,杨继成副主任对前一阶段肖庄村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目前精准扶贫及一对一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明确指导意见,对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做出重要部署。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脱贫工作已进入夏季攻坚阶段,要继续弘扬焦裕禄的“三股劲”,即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点,稳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贫困人口共同走向繁荣富裕的道路。二要尽快解决问题。对肖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提出的具体问题,各责任处室要明确分工,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解决落实。三要重点抓好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工作队、尤其是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于肖庄村引进的小提琴厂、电子厂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要精准发力,想尽一切措施和办法帮助企业加快推进厂区建设进度,早日让企业运作起来,为集体经济添加动力。四要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引导贫困人口不断增长知识才干,鼓励贫困户奋发图强,主动作为,营造贫困群体自强不息的氛围。五要推进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是脱贫攻坚任务的更高阶段,在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加大教育引导示范工作力度,既通过强化管理集中推进一些环境整治示范点,让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更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改变群众的思维和生活习惯,逐步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主动开展环境治理工作。

座谈会后,杨继成副主任一行现场查看了电子厂、小提琴厂的工程建设现场,深入艾草加工企业了解企业运转情况,同时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各基层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一对一入户慰问。

73,杨继成副主任一行又奔赴驻马店西平10号分 水口,现场调研了西平新增供水项目。(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