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李国胜副巡视员调研濮阳市、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重点工作
时间:2018-05-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李国胜副巡视员调研濮阳市、鹤壁市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重点工作

 

        426日至28日李国胜副巡视员到濮阳、鹤壁两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重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环境与移民处、监督处及濮阳、鹤壁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国胜副巡视员深入现场,认真察看生态补水和配套工程尾工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南水北调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结合现场调研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润儿省长和武国定副省长关于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意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要高度重视生态补水。本次补水是统筹考虑丹江口水库汛前高水位,在保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常供水的基础上,努力增加生态用水的有益尝试,是当前南水北调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优化方案,科学调度,谋化长远,通过生态补水改善工程沿线生态、生活环境。二要加快尾工建设步伐。要充分考虑污染防治封土行动和汛期对工期、进度的影响,加强领导,摸清问题,制定方案,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努力提高供水能力。要努力扩大供水范围,提高供水能力,加快水厂建设,做实南水北调供水范围内地下水压采工作,不断提升南水北调工程效益。四要切实做好水费收缴工作。水费收缴事关南水北调工程的正常运行,濮阳、鹤壁两市认真落实省政府领导对水费收缴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5月份完成水费收缴任务的计划。要切实抓好落实,按照水费收缴计划,按时足额缴纳水费。五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立足抓早、抓实、抓好,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制订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健全防汛抢险队伍,备齐防汛物资,严格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度汛安全。 (环境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