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国栋主任调研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时间:2018-04-2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王国栋主任调研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423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调研郑州市配套工程,并召开座谈会。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参加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投资计划处、环境移民处、建设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王国栋一行来到郑州市尖岗水库和郑州市南水北配套工程管理处建设工地,调研水库工程和管理处所建设进展情况,协调部署生态补水相关事宜。叮嘱尖岗水库要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5月底完成工程建设,6月初开展生态补水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多引多蓄多用南水北调水,利用生态补水的机会,增加水量,优化水质,提升郑州人民的幸福感。

座谈会上,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汇报了生态补水及配套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国栋对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生态补水再挖潜力。要充分挖掘郑州市域内水库、河道的潜力,要对正在施工的水库、河道施工方案、工程进度及度汛措施进行再落实,在保证工程安全、度汛安全的基础上,优化方案,加快进度,为生态补水提供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配套工程管线和口门的作用,采取必要措施,科学谋划,积极做好此次生态补水工作。二是配套工程建设再加快。要加快管理设施和尾工的建设进度,积极开展档案验收工作,尽早移交干线跨渠桥梁,为10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验收奠定基础。三是南水北调工程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再落实。南水北调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要站在全省的角度统筹考虑,通过科学调度,实现综合利用效益。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在总干渠少开口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调蓄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最大限度的消纳现有供水指标,提升供水效益和综合利用效益。四是安全措施再细化。要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安全,加强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和抢险队伍,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对工程设施严格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确保工程供水安全和度汛安全。五是水费征缴再加力。水费征缴工作是今年我省南水北调重点工作之一,为着力抓好水费征收,省南水北调办建立健全了水费收缴年度考核激励机制和奖惩机制,对水费缴纳不力的,将提请省政府重点督办。郑州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用水量最多的地市,需要交纳的水费也最多,在水费征收方面要再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按时足额交纳水费。(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