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贺国营副主任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8-04-20   来源:监督处   浏览量:

   

    418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带队深入我办定点扶贫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指导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环境移民处、监督处、审计监察室,省南水北调办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人员参加。

    贺主任一行沿环村道路先后查看回龙湾水库、风力发电机组、肖庄村艾草加工企业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规划和发展情况,并针对肖庄村当前存在的发展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贺主任一行在村支部召开座谈会,镇党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贺主任对驻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贺国营副主任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在肖庄村扶贫前期工作中 “做了一个好规划、派驻了一名好干部、选了一批好项目”,在这种“三好”情况下,一定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新任省派第一书记和肖庄村“两委”带领下,确保肖庄村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贺国营副主任要求,一是要继续大力发展好旅游产业项目,进一步与市、县相关部门联系合作,及时捕捉旅游产业发展信息,并讲到旅游项目为一次性投资长久收益,要结合地方特色着力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发力。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肖庄村山岭面积达70%以上,地势有利种养业发展,要结合地貌优势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三要继续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把艾草加工、光伏发电、乡村旅游及特色养殖等产业规划发展好,并扩宽项目投入,找准路子,不能盲目跟风“上项目”,要结合本村实际和优势逐步推进,由产业项目作为支撑,实现产业富民。四要加大村庄环境整治,村干部要带头做好村容村貌建设,带动提高村民环保意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宜居美丽肖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