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李国胜副巡视员飞检濮阳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时间:2018-04-04   来源:监督处   浏览量:

 李国胜副巡视员飞检濮阳市配套工程

运行管理情况

201842日至4日,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国胜带领检查组对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飞检。检查组采用飞检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现场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监督处、质量监督站有关人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了飞检。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配套工程35号线濮阳段王助现地管理站、清丰现地管理站、西水坡现地管理站及绿城路现地管理站和部分阀井。认真仔细检查人员值班巡查情况、运管制度落实及操作规程执行情况、设备运行问题处理及维养情况,调阅闸阀系统运行参数,查阅值班和交接班、巡视检查、水量调度、设备操作、日常维修养护、问题处理等记录。

检查结束时,检查组与被检单位交换了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李国胜副巡视员要求:一要切实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是我省南水北调工作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运行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专业培训,苦练内功,熟练掌握操作规程,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及各项工作纪律,加强操作和调度管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保障工程平稳运行和供水安全。二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查盲点、补短板,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三要加快推进清丰县配套工程管理设施建设。清丰县配套工程已经开始运行,濮阳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和清丰县南水北调办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管理所及现地管理站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尽快解决调流调压阀室的配电供电问题。四要做好自动化试点准备工作。濮阳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要高度重视,加强与自动化代建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人员培训,做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自动化调度系统试点运行期间正常通水。五要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供水安全。要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巡查,依法保护工程设施安全。要抓好外部协调,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扩大供水量,用好用足南水北调水,充分发挥供水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