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8-03-1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

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313日至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队深入我办定点扶贫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指导工作。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审计监察室、各现场建管处及两家水利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杨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肖庄村艾草加工企业,在厂区内,杨主任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及产品生产情况,之后在村部与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肖庄村支部书记代表肖庄村小学向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敬献了锦旗,以表达两家企业对肖庄小学做出的贡献。会后,杨主任一行又先后到村小学、王富贵村民组等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杨继成副主任结合中央十九大会议及全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就乡村振兴战略、国务院机构优化调整等问题,对肖庄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杨继成副主任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产业规划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五个振兴,产业振兴排在第一位,只有肖庄村把艾草加工、电子厂、光伏发电、乡村旅游及特色养殖等产业规划发展好,才能会吸引政府和社会资金前来投资,进而高标准示范带动周边农村的发展;二是要加强肖庄村组织建设,推进抓党建促振兴,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肖庄村发展;三是要加强村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完善村内生活设施,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使肖庄村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