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国栋主任调研新郑观音寺调蓄工程
时间:2018-03-0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王国栋主任调研新郑观音寺调蓄工程

 

2018年2月28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国栋、副主任杨继成带领办机关有关处室、省水利设计公司、省水利勘测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赴新郑市观音寺调蓄工程选址现场进行调研,并在新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新郑市政府和项目设计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对调蓄工程前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国栋指出,调蓄工程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水资源短缺问题和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的开发利用工作。陈润儿省长、武国定副省长多次听取汇报,要求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水利等九大网络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16个字治水方针,统筹全省水资源总体布局,研究规划南水北调工程效益发挥,新建拦蓄调蓄工程和引水调水提水工程,开展节水灌溉,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以水润城,支撑河南经济的转型发展。

王国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治水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治水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南水北调调蓄工程对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在观音寺调蓄工程建设上率先实现突破。二、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把规划选址、水资源论证、移民安置大纲等专题逐项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省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要尽快研究制定出观音寺调蓄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照时序要求稳步推进。三、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各单位要明确牵头人,建立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促进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