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王国栋主任赴我办定点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
时间:2018-02-09   来源:审计监察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王国栋主任

赴我办定点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

 

 

    2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王国栋主任一行赴我办定点帮扶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进行走访慰问,综合处、经济与财务处、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环境与移民处、审计监察室有关同志参加。

    慰问组一行首先在肖庄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国栋主任与市水利局、县政府、乡政府、村两委、驻村帮扶队等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党组织建设、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同时,王国栋主任结合自己早年驻村帮扶的亲身经历,对肖庄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国栋主任指出:感谢市水利局、县政府及乡政府尤其是村两委两年多来对南水北调办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生活上的悉心照顾。目前,肖庄村正处于新老书记交接时期,希望各级各单位在新任第一书记上任后,仍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其工作,确保肖庄村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王国栋主任要求:一是仍然要将脱贫工作放在第一位。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求,对照脱贫年度、脱贫评价、脱贫工作等目标,切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振兴,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在持久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好土地流转,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管长远、治根本的脱贫举措,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增强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要新任第一书记不懈怠、不自满、补短板、强弱项、再鼓劲、再出发。省南水北调办各部门要加强与新任第一书记联系,保物资、强宣传,为肖庄村的长远发展谋规划,想出路,确保扶贫工作稳中求进、质效双收。

    同日下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办部分处室党支部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现场察看了我办引入社会资金为肖庄村小学援建的教职工宿舍楼、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情况。王国栋主任每到贫困户家中,均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务必摸清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人因户开展帮扶措施,使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