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慰问患病贫困户结对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8-01-1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慰问患病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116日上午,按照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要求,审计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来到河南省骨科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贫困户张长江一家,并送上慰问品。

在医院脊柱外二科住院部,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张长江女儿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她要坚定信心、战胜疾病,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面对省南水北调办无微不至的关心,张长江一家十分感谢省办的帮扶和关心,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

省南水北调办自20158月定点扶贫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以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按照省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张长江家时,得知16岁的大女儿三年前查出患有脊柱侧弯疾病,由于家境贫寒仅仅依靠佩戴护具采取保守治疗,导致脊柱侧弯从40度增加到50度,将其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向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汇报后,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杨继成副主任协调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资助全部医疗费用,驻村工作队按照指示为其办理入住河南省骨科医院接受系统治疗,此举虽是省南水北调办帮扶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却为贫困户解决了一桩头等“大事”,也必将成为花季少女的人生“转折点”。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