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7-12-21   来源:监察审计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

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为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和省水利厅水利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同志要求,1218日至1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带队深入我办定点扶贫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进行为期2天的调研指导工作。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审计监察室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人员参加。

         贺国营副主任一行首先到肖庄村小学,察看了我办引入社会资金为肖庄村小学援建的教职工宿舍楼、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随后,检查了回龙湾挡水坝,查勘了木栈道、上石门水库、休闲长廊、彩云谷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调研了艾叶加工厂等在建产业脱贫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南水北调办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村“两委”汇报了肖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贺国营副主任重点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和省南水北调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上一阶段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和村“两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贺国营副主任指出,在目前肖庄村“前期规划的好、一批项目建设的好、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选的好”的“三好”情况下,一定要保持住良好发展势头,再接再厉,在新任省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扶真贫、真扶贫,一个不能掉队,确保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贺国营副主任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特别是谢伏瞻书记和陈润儿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继续抓住发展种植与养殖等特色产业,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克服困难;三是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四是要抓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有效整治村容村貌。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