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三省五地检察机关召开联席会议 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搭建法制保障平台
时间:2017-12-0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三省五地检察机关召开联席会议

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搭建法制保障平台

 

121日,豫鄂陕三省五地检察机关召开首次联席会议,共同发出倡议,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执法协作机制。

本次联席会议由淅川县检察院发起,该院与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圈内的我省南阳市西峡县,湖北省丹江口市、十堰市郧阳区,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检察机关的代表聚集一堂,就建立跨区域信息共享平台、跨区域部门联动、延伸检察职能服务生态保护制度等议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淅川县检察院开展生态领域刑事立案监督、打击渎职犯罪专项行动,护航水源地生态环境建设。在实际工作中,鉴于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侦办、协作机制不畅,该县检察院专门提出了三省五地检察机关服务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得到积极回应。

当天,三省五地检察机关共同发出了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保护工作倡议书,并签署了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为护航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搭建起法制保障平台。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