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杨继成副主任到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暨组织新任第一书记入村工作
时间:2017-11-09   来源:监察审计室   浏览量:

杨继成副主任到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暨组织新任第一书记入村工作

 

        118日,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带领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审计监察室、现场建管处及部分省水利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到定点帮扶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及组织新老第一书记交接工作。

   杨继成副主任一行来到肖庄村扶贫车间,了解到该车间是利用当地艾草种植的天然区位优势,建设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生产的艾草精油和艾绒等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杨继成副主任听取车间负责人汇报后表示要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实现投产,优先招用贫困户进厂务工。随后,杨继成副主任察看了援建肖庄小学的教室、电教室,来到今年秋季刚投入使用的学前教育教室,看到活泼可爱的学龄前儿童,杨继成副主任叮嘱驻村工作队尤其要重视教育,加大投入,培养好肖庄村未来接班人。在沿环村道路查看回龙湾水库、风力发电机组、黄石头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后,杨继成副主任最牵挂的是贫困户张长江家中患有脊柱侧弯的大女儿,和张长江父女二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病情,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资助其尽早手术,不再让贫困户因病返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继成副主任听取了省南水北调办驻村工作队、镇党委工作汇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省委组织部和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要求,在省委党校完成任职培训后,省南水北调办驻肖庄村新任第一书记李华光同志正式入村开展工作,为肖庄村发展注入新鲜的力量,同时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与现任第一书记进行新老交接。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要做好交接,实现平稳过度。现任第一书记对驻村工作负总责,要围绕第一书记职责任务清单,认真履职尽责,搞好“传帮带”,指导新任第一书记尽快了解村情、熟悉工作;新任第一书记做好工作配合,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顺利实现新老书记工作交接。二要严格考勤,坚持吃住在村。新老第一书记均要按照《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考勤办法》(豫选组办〔20172号)要求,坚持每周“五天四夜”在村工作,严格执行手机打卡定位签到,落实请销假制度,主动落实好日常管理各项规定。三要精诚团结,推动精准扶贫。要按照第一书记四大职责要求,自觉摆正与村“两委”的关系,加强与村党组织书记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