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 “国家扶贫日”赴定点扶贫村进行走访慰问
时间:2017-10-18   来源:监察审计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 “国家扶贫日”

赴定点扶贫村进行走访慰问

 

         1017日为我国第四个“国家扶贫日”,101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带队深入我办定点扶贫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进行为期2天的走访慰问活动。省南水北调办环境与移民处、监督处、审计监察室相关同志,省南水北调办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人员参加。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办各处室党支部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棉被等物资,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沿环村道路查看了回龙湾新建水库、新建的木栈道等在建乡村旅游项目,查看了风力发电、艾草深加工基地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现场了解了肖庄村小学教学、职工生活等情况。贺国营副主任每到贫困户家中,均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家庭收入等,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务必摸清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人因户开展帮扶措施,使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贺国营副主任对我办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贺国营副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扶贫攻坚政策,积极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实做好;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紧紧依托地方政府和村委两级班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按计划如期脱贫。

   贺国营副主任要求,要在肖庄村各项硬件条件均逐步完善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提前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调动村民尤其是党员的热情,着重发展软实力,为肖庄村的未来打好基础;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积极争取扶贫资金,认真做好项目扶贫工作;要积极发展种植与养殖等特色产业,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克服困难;要积极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共商发展致富之计,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取早日实现富裕梦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