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李国胜副巡视员飞检许昌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时间:2017-09-0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李国胜副巡视员飞检许昌市配套工程

运行管理情况

 

2017831日至9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国胜带领检查组对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飞检。检查组由特邀专家、省办环境移民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飞检大队组成。检查采用飞检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现场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配套工程16号线任坡泵站及17号线周庄水厂、许昌市二水厂、曹寨水厂三个现地管理站和部分阀井。认真仔细检查人员值班巡查及生活情况、运管制度落实及操作规程执行情况、设备运行问题处理及维养情况、岗位技能培训及市调水办监督检查情况。调阅闸阀系统及泵站运行参数。查阅值班和交接班、巡视检查、水量调度、设备操作、日常维修养护、问题处理等记录。

检查结束时,检查组与被检单位交换了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李国胜副巡视员对有关单位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规范年活动。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是今年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重点工作,许昌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要在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统一部署,按照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活动,通过规范年活动的开展推进运行管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切实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保障供水安全。

二、要深刻认识运管工作重要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二年来,运行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现在有的地市南水北调用水已占绝大部分,运行管理工作稍有闪失就会影响居民用水,社会影响较大。因此,要充分认识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勇于担负起肩上的重大责任。各运管单位要以规范年活动为契机,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操作规程,严格操作和调度管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提高管理水平,保证工程平稳运行。

三、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奖优罚劣,扎实推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各项工作。

四、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对应急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活动,熟练掌握问题处理的程序步骤,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安全供水。

飞检期间,李国胜副巡视员深入了解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自动化建设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凝神聚力加快工程建设,有效发挥工程效益。(质量监督站)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