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贺国营副主任飞检周口市、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时间:2017-08-25   来源:监督处   浏览量:

贺国营副主任飞检周口市、漯河市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2017822日至23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带领飞检大队及有关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周口市、漯河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飞检。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周口市商水县水厂现地管理站、周口市东区水厂现地管理站及漯河市第五水厂、第二水厂、第四水厂现地管理站等项目。检查组认真检查值班值守、工程巡查及值班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操作规程、运管制度执行情况及设备设施日常维护情况,现场调阅闸阀系统运行参数,查阅交接班记录、工程巡视检查记录、技术培训记录及设备操作、日常维修养护、问题处理等记录。

贺国营副主任在与被检查单位交换意见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水是万物之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以规范年活动为契机,抓实抓好每一项运行管理工作,保证工程平稳运行。二要认真落实整改。针对飞检发现的问题,有关单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建立完善制度。要用制度规范运行管理,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市南水北调办作为现场管理单位,要加强对现场运行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工程巡查,及时准确记录运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五要加强应急管理。要从实际出发,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明确处理问题的程序步骤,提高应急能力,遇到突发事件,及时高效处置,确保安全供水。

飞检期间,贺国营副主任深入了解两个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处建设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协调,争取工程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