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7-08-2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

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

专题座谈会

 

822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座谈会,落实省纪委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剖析王建武案件,推进“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副巡视员李国胜,驻厅纪检组副组长李冰,办三总师,机关各支部、各项目建管处支部,审计监察室、质量监督站、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综合处、经济与财务处、环境与移民处、审计监察室、南阳建管处、平顶山建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驻厅纪检组副组长李冰对我办“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三是围绕重点环节,狠抓制度完善。四是注重源头把关,注重制度的刚性和廉洁性。五是狠抓工作实效,切莫走过场。

目前,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正在我办深入开展,各支部如何进一步抓好此项工作,刘正才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干部严管厚爱的长远之策,是推动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保障之举。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精准发力,深刻把握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其重要目标是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一是突出重点环节。开展警示教育,要从案发原因剖析、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三个方面下功夫,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要按照我办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以案促改三个阶段的工作,确保人员、内容、效果“三个到位”。三是把握工作着力点。重点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健全完善制度四项工作。

三、强化担当,全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既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我办具体实际开展工作,又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以典型案件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支部是责任主体,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二要强化督查问效。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督查,将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三要促进成果转化。全办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与当前南水北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来检验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贺国营副主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会后,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对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再学习,把以案促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狠抓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剖析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现有的有关制度进行全面审查和清理,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