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赴定点帮扶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7-07-1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

赴定点帮扶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71012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队赴我办定点帮扶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审计监察室、各现场建管处及部分省水利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继成副主任一行首先到肖庄村小学,察看了我办引入社会资金为肖庄村小学援建的教职工宿舍楼、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并为肖庄村小学购置了学生秋季校服和学前教学教具。随后,检查了回龙湾挡水坝,查勘了木栈道、上石门水库、休闲长廊、彩云谷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调研了艾叶加工厂等在建产业脱贫项目。在了解到新增贫困户张长江家中16岁的大女儿脊柱侧弯时,杨继成副主任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医院、早日治疗。同时随行的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南水北调办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村“两委”汇报了肖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杨继成副主任重点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已作为当前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

杨继成副主任指出:省南水北调办自定点帮扶肖庄村以来,在基层干部及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要提升认识高度,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帮扶干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注重产业扶贫,坚持精准施策。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要通过乡村旅游带动特色养殖与种植产业发展,对致贫返贫的病因要把脉问诊实施靶向治疗,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