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到郑州建管处讲党课
时间:2017-06-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刘正才到郑州建管处讲党课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26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郑州建管处讲党课。

刘正才以发挥表率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如何做好我省南水北调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释并提出明确要求。

    刘正才指出,各支部要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发挥政治思想引导作用,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各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坚持学做结合,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三是严格组织管理,发挥政治功能。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各支部要严格执行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依托“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政治学习和教育,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四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专门学习研究,要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注重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梳理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刘正才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是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灵魂。“忠诚”就是对党、国家、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对党的事业和同志的忠诚,代表着诚信、尽职和服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基本准则,是建立在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宗旨基础上的忠诚。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忠诚才能有牢固的思想基础,遇到诱惑、挫折和危险才不会动摇。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二是干净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干净,就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牢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自己的公仆本色。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要有底线思维,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明白哪些东西不能触碰,哪些红线不能逾越。只有心中有敬畏,个人干净才能有防线。三是担当是党员干部胸怀和能力的体现。担当,就是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则,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就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不能身在其位、不谋其政,就不能得过且过、敷衍塞责。

    刘主任要求,郑州建管处要继续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全处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进一步弘扬南水北调“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精神,围绕我办“三个一”重点工作,不记个人得失、勇于奉献,发扬老黄牛、钉钉子的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勇于开拓、精益求精的干好每一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再创佳绩。(机关党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