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邓州市南水北调办贯彻落实2017年省办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1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邓州市南水北调办贯彻落实

2017年省办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117日,2017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上回顾总结2016年河南南水北调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南水北调工作的各项任务。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长郭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南水北调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明年全省南水北调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为使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我办及早动员,全面发动,精心部署,认真贯彻。  

一、迅速贯彻传达省办工作会议精神

201726日我办召开了全办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办工作会议精神;并且召开了全办党组成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工作会议上刘正才主任和郭永平组长的讲话刘正才主任在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后,明确强调,2017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将全面转入运行管理,南水北调工作要在确保供水安全的基础上,服务于“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大战略、大格局。在未来工作上提出6个方面的着重点,从抓管理、建机制、重执法、保安全、勇闯新、强队伍六个方面对未来业务工作提出希望;同时要求不忘初心,清醒认识当前面临严峻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严抓思想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执纪问责、从严作风建设四个大方面来约束和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郭永平组长在讲话中系统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和重点任务,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扎实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办贯彻落实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志超同志就贯彻落实好省办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科室要召开会议具体落实会议精神,对照自我工作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各科室分别对2017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重新修订,对今年工作重点进行重新梳理。二是要制定市南水北调办工作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秉着既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又要突出工作重点的原则,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工作重点。三是2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对南水北调办工作重点的谋划和部署。

二、研究确定了2017年工作思路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办工作会议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树立“人民城市”管理理念,提升“六城联创”水平,创新联创机制,激活联创主体。要聚焦工业主导作用,持续提升市域经济支撑力。落实“全面统筹,突出重点”的科学发展观。全力保障平安和谐,安全通水的发展环境,突出以服务安全通水为宗旨,以促进发展为前提;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为重点,以加强水行政执法为手段;以减少损失浪费为目标,全力加强“共享型”社会保障,大力发展“普惠型”社会事业,努力创建“和谐型”平安邓州。

   (二)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南水北调征迁移民工作;2、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维护工作;3、做好对口协作工作;4、做好党务党建工作;5、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工作安排

    2017年的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办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办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促进我市发展、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省办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政策为导向、以安全通水为目标,不断提高施政服务水平,规范执行,促进南水北调建设。

2、研究提出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配套工程的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参与研究邓州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区供水收价方案;参与协调和监控邓州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资金的总量和使用。负责邓州区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

3、配合做好南水北调相关项目及资金争取工作。负责邓州区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信息收集、发布与宣传;负责南水北调相关信访稳定工作;负责南水北调档案保管工作;负责做好与其他机构、组织间的合作交流等;

4、按照党章有关规定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市直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抓好支部的党群工作和党的建设。协助市直机关党委抓好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策的实施工作和宣传工作。密切联系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理论学习、教育和评议工作,组织认真学习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根据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党员进行管理和监督,督促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廉政建设。

    5、做好全市对口协作工作的协调、管理和服务;负责与北京市及西城区对口协作机构、行业协会的联系与交流。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邓州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