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到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地和郑州建管处慰问
时间:2017-01-2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刘正才到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地和郑州建管处慰问

    1月22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带领综合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看望慰问郑州市配套工程22号分水口门尖岗水库入库工程一线建设者和省建管局郑州建管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慰问品。郑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峰、书记刘玉钊等陪同慰问。

    在郑州市配套工程22号分水口门尖岗水库入库工程施工现场,刘正才主任察看了尖岗水库入库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李峰主任关于尖岗水库入库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施工单位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施工单位干部职工的生活和安全生产情况。

    刘正才指出,郑州市配套工程22号分水口门尖岗水库入库工程,是郑州市配套工程建设的收官之作,一定要高度重视,发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郑州市区南水北调用水全覆盖。

    刘正才强调,一是要加快建设进度。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得力措施、到排工期,确保2017年汛前完工;二是要确保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运行管理值班,确保春节期间郑州市区的供水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三是要安排好施工人员的生活。做好春节期间施工值班安排,在加快施工建设的同时,妥善安排节日期间施工人员的生活。

    刘正才听取了郑州建管处的工作汇报,对2016年郑州建管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设计变更把关、加快投资结算。对干线工程设计变更批复,既要实事求是、又要严格把关。要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完善,要经得起审计和检验。条件成熟的,要抓紧批复,加快投资结算进度。二是要强力推进配套工程两个中心前期工作,限期完成建设任务。仓储、维护中心项目前期工作滞后,要提升协调层级,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加大协调力度、加快规划、征迁等事项手续办理,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三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对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风险标段、要重点排查,分析预判,做好预案,主动应对,努力保持稳定。四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底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红线,经得起考验。(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