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2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2017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1月17日,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郭永平就抓好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刘正才在讲话中回顾了2016年全省南水北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南水北调系统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立行立改,着力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着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内部审计,着力完善过程控制制度体系,规范建章立制,着力完善“4+2”党建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干部队伍。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责任意识在加强,担当精神在强化,压力传导在加大,工作成效在提升,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正才指出,要不忘初心,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及全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需求相比,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存不足。党建工作“软化”、“虚化”、“弱化”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支部在抓党建工作时花时间、投精力、下功夫不够,实招少,方法简单,压力传导不够。少数支部仍然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从严治党的担当精神不足。
  刘正才强调,2017年全省南水北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治党、坚持纪挺法前、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一要持续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把政治理论武装常抓不懈,坚持党性锻炼千锤百炼;二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 严格目标任务考核;三要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从严执纪问责;四要稳步建立健全党建制度体系,修订完善已有的党建制度,结合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由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型的具体实际,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刚性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家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逐步提升能力。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郭永平就抓好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统一思想,身体力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打牢责任担当基础,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根本,坚持标本兼治现实策略,突出领导干部 “关键少数”,强化党内监督有力武器。三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打造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坚守对党忠诚 “生命线”,坚守遵纪守法 “红线”,坚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底线”,坚守敢担当勇负责 “责任线”,坚守自觉接受监督 “保障线”。
  省南水北调办贺国营副主任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省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向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由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主持,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李国胜副巡视员出席会议,沿线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