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慰问暖肖庄 脱贫有信心
时间:2016-12-2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慰问暖肖庄  脱贫有信心

     

 

 2017年春节临近,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月12-13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带领建设处、计划处、综合处及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11人前往定点帮扶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李颖副主任轻车简行,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肖庄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学生,河南省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的工程师们与教师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又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宋国须、郭顺民、郭随成和崔毛孩,并送去了米、面、油、火腿肠等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利用好当前的有利时机,树立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脱贫。然后视察了2016年肖庄村项目实施情况,2016年肖庄村项目投资达2400多万元,项目涉及道路、水利、用电、文化活动设施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最后,李颖副主任在新村室组织召开了肖庄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研究2017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内特色种植和养殖,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省南水北调办拿出20万元扶贫资金,主要用于村集体合作社及村公益性场所的建设等,实现强村富民。

通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加强了省南水北调办与当地政府、肖庄村群众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帮扶工作开展,增强了广大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