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在安阳举办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执法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6-12-1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在安阳举办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执法业务培训班

 

为加强全省南水北调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省南水北调办于2016121215日在安阳举办了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执法业务培训班。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在开班式上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省政府法制办、省水利厅等部门有关法律专家进行授课,主要讲授了《水法》、《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和水行政处罚的基本文书制作等法律、法规;观摩学习了安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工作经验做法。省南水北调办机关有关处室、11个省辖市和两个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贺国营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是确保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发挥的重要举措,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供用水管理和依法保护南水北调工程设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具有里程碑和标志性意义。要切实运用好这一法律武器,依法管好用好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为充分发挥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效益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切实做好南水北调执法工作。加强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办理执法委托手续,明确执法范围、执法权限等事项;按照专职为主、兼职为辅的原则,抓紧组建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在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组建前,要将配套工程管理纳入水政监察支队执法范围;要严格依法执法,落实执法责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依法执法,对毁坏工程设施的行为要严肃处理。三要确保本期培训班取得实效。我省南水北调执法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执法队伍处于组建阶段,大部分同志没有经过系统的法律知识培训,如何依法执法是水政监察队员必须面临的重要课题。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学习,聚精会神学习,专心致志学习,要多交流、多思考、多研讨,务求实效。在此基础上,要参加市法制办组织的综合测试,做到持证上岗,依法查处破坏配套工程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配套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安全、供水安全。

培训结束时,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理解了《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了解了《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行政法规、初步掌握了水行政处罚文书制作。广大学员十分珍惜学习机会,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硬的南水北调水政监察队伍奠定了基础。(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