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到周口、漯河调研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6-12-1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刘正才到周口、漯河调研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126日至7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到周口、漯河检查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建设处、监督处以及省水利设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周口、漯河市政府负责同志,市南水北调办、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 

刘正才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商水县水厂、商水县南水北调管理所、周口市东区水厂、周口市南水北调管理处、漯河市八水厂、五水厂,详细听取了供水情况、水厂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供水水量、覆盖范围、受益人口、水质监测等情况,认真检查了调流阀等工程设施,查阅了运行管理值班记录,对配套工程管理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在周口、漯河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与周口、漯河市政府,市南水北调办、财政、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刘正才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新增通水水厂15座,本月周口、漯河两地又将迎来3座水厂正式通水,配套工程受水能力逐步提高,供水效益持续扩大。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难度很大,建成通水来之不易,深受人民群众热切期盼,一定要倍加珍惜,抓好运行管理工作。刘正才要求,一是加快城市水厂建设,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二是加强管理办法宣传,做到依法管理工程。三是足额征收水资源费,保证关停自备井。四是抓好配套工程验收,确保管理处所建成。五是依法征收供水水费,确保工程良性运行。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强调,一要抓好尾工建设,加快管理设施、自动化系统建设进度。二要加强运行管理,保证管理人员到位,做好应急调度、维修管护等准备工作。三要加强安全巡查,抓好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四要建立执法队伍,由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授权,组建南水北调执法队伍,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