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政协常委视察我省南水北调生态带建设工作
时间:2016-09-2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政协常委视察我省南水北调生态带建设工作

 

    919日至22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带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一行40余人到许昌、南阳视察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带建设。省政协委员、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参加视察。

   视察团一行详细察看了许昌、南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带建设、城市水系建设情况,深入了解禹州市生态带建设和鄢陵花木产业发展情况,走进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和万亩有机软籽石榴扶贫产业基地,听取渠首及其沿线绿化情况汇报,一路走来,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绿树成荫,朵朵鲜花点缀其间,视察团成员亲身感受到我省南水北调生态带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

   视察团在南阳召开座谈会,视察团成员谈体会、提建议,为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及总干渠两侧生态建设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生态兴则文明兴,各地围绕生态文明和水质保护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迅速推进我省南水北调总干渠生态带和环库生态隔离带建设,高标准定规划、见行动、抓管理,建设了一批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廊道,既保护了水质,改善了人居环境,也为城市发展构筑了生态屏障。要继续深入实施生态发展战略,强化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加大生态带建设力度,为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建设美丽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视察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绿色发展,增强做好生态带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注重科学规划,提升绿化效果,努力建设集景观效益、生态效益和生活效益于一体的生态廊道;三要创新经营机制,保障资金投入,合理确定产权、投入、种植、管理模式,提升持续发展水平;要加强林木管护,落实奖惩机制,提高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生态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