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防汛紧急会议
时间:2016-07-22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718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在郑州主持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防汛紧急会议,传达贯彻718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范强降雨过程紧急会商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各省辖市、直管县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河南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继成副主任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对78日至9日新乡特大暴雨作出的重要批示、王铁副省长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范强降雨过程紧急会商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气象局发布的18日至20日我省强降水天气报告;通报了前段时期全省以及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情况、省防办第六次防汛抽查情况

杨继成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加之前期降雨使大部分地区土壤已达到饱和状态,一旦再降暴雨,极易产生较大径流和洪水,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紧急会商会议精神,履职尽责,积极行动,提早安排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南水北调防洪安全。要求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省南水北调办对全省南水北调防汛组织协调工作负总责;各省辖市、直管县南水北调办要做好地方政府、防汛指挥机构、总干渠运管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紧密配合、无缝对接。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省南水北调办将对各单位防汛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加强对工程的巡视检查和安全观测,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防患与未然;备足、备好防汛抢险所需物资,抓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增强保障能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工情,加强预警预报和研判,全力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报告和通报机制,建立雨情、汛情等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顺畅的防汛联络机制,实现上下联动、部门协调、信息共享;一旦遇到重大汛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亲临一线指挥,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将损失降至最低四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水毁工程的加固修复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要快杨庄沟排水渡槽、韭山公路桥附近总干渠等水毁工程修复进度,确保尽快修复到位;各单位要对干线、配套重点工程实行特殊防护,对其他水毁工程及时采取临时措施进行加固,南水北调输水安全,保证工程运行正常。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