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比赛
时间:2016-07-0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推进我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锤炼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做表率的工作热情,7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比赛。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比赛得到了办机关党支部和各项目建管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全办11个党支部均选派出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强的选手参加比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担任评委主任,总经济师闫苏南、总工程师申来宾、总经济师卢新广,审计监察室主任吕秀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亚琪担任评委。

赛前,我办各支部党员代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岗位,争做合格党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通过采取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举实例、列数据的形式和方法,借助PPT多媒体技术,将各自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所思所得、所感所悟通过“微型党课”这一载体表达出来,阐明正确的观点,予人以教育和启迪,从而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经过激烈角逐,安阳段建管处党支部胡国领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荣获一等奖;南阳段建管处党支部秦鸿飞同志、综合处党支部张攀同志荣获二等奖;监督处党支部李铁峰同志、建设处党支部庄春意同志、郑州段建管处王涛同志荣获三等奖;环境与移民处党支部、经济与财务处党支部、新乡段建管处党支部、平顶山段建管处党支部、投资计划处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激发了我办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使得每位党员都能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