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到联系点新乡建管处讲党课
时间:2016-07-05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杨继成副主任到联系点新乡建管处讲党课

63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领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和新乡建管处全体党员赴新乡刘庄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实地感受了史来贺精神。随后,在联系点新乡建管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结合史来贺同志带领刘庄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典型事例,杨继成副主任深刻阐述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刘庄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关键在于:一是坚定信念。刘庄有坚强的党组织,有好带头人史来贺;不管情势如何变幻,史来贺同志始终抱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几十年来,刘庄党委带领全村人民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惊人的奇迹,使刘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实事求是。史来贺同志一生坚持实事求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刘庄的具体实际相结合,顶住压力,大胆创新,带领群众发展生产,使刘庄经济得以快速发展,成为全国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三是艰苦奋斗。史来贺同志五十一年如一日,带领群众努力奋斗,艰苦创业,把刘庄从当年的盐碱荒滩、土墙小院建设成为如今的良田沃野和花园别墅;富裕起来之后,还时常提醒村民保持创业时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思想上刻苦磨炼,工作上积极进取,生活上不贪图安乐,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无私奉献。史来贺同志始终把为群众造福作为最大追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带头吃亏、带头奉献,为群众利益舍小家为大家,把全部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在了刘庄的发展上,倾注在了为群众谋利益上。

根据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杨继成副主任强调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键是掌握思想精髓。要原原本本地学,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义、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一是坚定自信,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忠诚和理论自觉,是党的理想人格的政治灵魂和精神脊梁;二是担当勇毅,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意识与改革的胆略智慧,是党的理想人格的政治品质与奋斗精神;三是务实亲民,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是党的理想人格的理论品质和政治情怀;四是开明睿智,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眼界胸襟和思想方式,是党的理想人格的政治气度和领导风范。

结合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实际,杨继成副主任最后要求,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和新乡建管处全体党员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水平,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促进工作的一种手段,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南水北调运行管理、尾工建设、工程验收、变更收尾等各项工作,为南水北调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