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调研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6-06-2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

调研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工作


    2016年6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深入我办定点扶贫村—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处、省水利设计公司,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审计监察室,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南阳段建管处、平顶山段建管处、郑州段建管处、新乡段建管处、安阳段建管处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查看了驻村规划项目,仔细了解了肖庄村小学师生学习工作情况,观看了我办援建的肖庄村小学教师宿舍建设进展情况,看望了接对帮扶贫困户,并组织座谈会听取了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有关情况的工作汇报。杨继成副主任对我办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继成副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扶贫攻坚政策,积极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实做好;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紧紧依托地方政府和村委两级班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果,确保2017年如期脱贫。
    杨继成副主任要求,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积极争取扶贫资金,认真做好项目扶贫工作;要积极发展种植与养殖等特色产业,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克服困难,通过龙头户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认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加快肖庄村小学教师宿舍楼建设进度,严控质量与资金,确保9月份教师如期入住,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各支部负责同志在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时,积极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共商发展致富之计,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取早日实现富裕梦想。(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