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6-06-1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6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作动员讲话,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长郭永平,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杨继成出席会议;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动员会上,李柳身厅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省南水北调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按照整改落实方案,认领整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省委巡视组通过两个月的专项巡视,既肯定了省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某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整改意见建议。省南水北调办各级党组织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真正做到严抓实改,力求实效。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改。厅党组、省南水北调办经过认真梳理和研究,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将整改任务划分为626个问题,逐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层层分解、抓住要害。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从上到下齐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规范招投标程序,加大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管、合同变更索赔管理、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形成更加有效的制度体系。三是科学安排,确保成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采取不同的措施和办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合力,做到标本兼治。既要扎实全面抓好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又要从这些问题和建议中吸取教训,着眼长远,堵塞漏洞,防止问题查而再来、纠而复生,真正发挥巡视成效。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深刻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整改措施,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四是把握节点,严格问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勇于担责,认真对待,强力推进。要按照任务分工,联系实际,拉出事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专人,限时办理,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对整改落实工作态度消极,整改不力,甚至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问责。五是统筹协调,相互促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主动改、带头改的同时,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将整改巡视组反馈问题与落实巡视组意见建议相结合;坚持把问题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统筹好问题整改落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深化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刘正才主任表示,省水利厅党组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李柳身书记的要求,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主动提升,并以此次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高度重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依据问题、责任、措施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担起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把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与本部门重要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完成。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深化“三转”,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四是要持续推进省南水北调办作风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既要以坚定的信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又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省委巡视组和省水利厅党组要求,按照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和鞭策,不断开创我省南水北调事业新局面,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