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调办组织观摩团来我省开展南北水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生态带现场检查和观摩交流
时间:2016-06-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国调办组织观摩团来我省开展南北水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生态带现场检查和观摩交流

 

518日至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国家林业局组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北京、天津、河北、湖北省(市)南水北调、发改、林业等部门及中线建管局、水源公司相关单位对我省南北水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生态带建设进行现场检查和观摩交流。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许昌钧台办城市阳台绿化建设工程、梁北镇观景平台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大庄村、赵庄村干渠生态带及淅川县九重镇仁和康源集团石榴基地、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围景造林示范工程等建设情况。目前,我省已累计完成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17.5万亩,占计划任务量的90%以上。

在南阳市召开的座谈会上,观摩团成员听取了我省在南水北调中线沿线生态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介绍,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学习观摩体会,对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生态带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范治晖副司长对我省南水北调干渠两侧生态廊道绿化模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沿线各省市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的经验和做法,抓紧实施完成《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干线生态带建设规划》。同时指出,针对丹江口库区库周生态带建设和库周消落区管理,河南要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有效利用水源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持久抓好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环移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